強制性校車政策

 
香港威雅學校旨在成為田灣社區友好和負責任的鄰居,並解決田灣居民與交通相關的問題。我們會實施強制性校車政策,以減少在學校開放期間沿田灣街的額外交通流量,並確保早晚繁忙時段學校附近主要路口的交通暢順。 

所有被錄取的學生都必須表明其往返學校時將使用的交通工具。此外,其父母須簽署聲明方可完成註冊。 

除選擇以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學校的學生,其他所有學生的家長均須在每學年的開始簽署校車協議(School Bus Agreement),並在學年期間遵守其要求。 

校車費用不可退還、不可轉讓。有關校車路線和實際費用的資訊將適時提供給家長。 

在特殊情況下,例如當學生生病、長期醫療原因或在緊急情況下,學生可在相鄰停車場的指定區域由私家車接送。學校不會就使用該停車場所產生的任何有關費用負責。 

學校會向違反校車協議的學生發出警告信。屢次違規可能會導致學生被香港威雅學校開除學籍。 

本政策的例外情況將僅根據每個個案的情況予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