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威雅學校 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文化傳承

 
英國威雅公學 (Wycombe Abbey School) 創 立 於1896年9月23日,也就是維多利亞女皇登基鑽禧紀念日。創 校人是教育公平的開拓者 Frances Dove 女士(後獲封為Frances女爵士),她早在維多利亞時代就提倡女生應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機會。自那時起,威雅公學 (Wycombe Abbey School) 成為了英國首屈一指的私立寄宿學校。學校致力為學生提供能激發求知慾和好奇心的學習環境。

過去120年,英國威雅公學 (Wycombe Abbey School) 的學術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本校畢業生獲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錄取,其他畢業生亦能入讀英國羅素大學聯盟旗下的院校,以及美國頂尖大學如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普林斯頓大學和史丹福大學等。

威雅公學 (Wycombe Abbey School) 不僅以卓越的學術成就聞名,同時也非常注重培養學生綜合素養的全人教育,致力提升每位學生的創造力、運動和社交能力,並培養學生在體育、藝術和企業家精神等方面的全面發展。

學生的領導能力也會在這裏得到充分的鍛煉,讓他們成為積極、盡責的世界公民。

關於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於2019年9月5日正式啟用。這所全新的男女校為小學生提供英式獨立教育的精萃。學校推行經實踐廣為認可的全人教育,結合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所採用的國家課程和取自中國全國性教育大綱的中文課程。

豐富的課程設置能為學生升讀全球最優秀的中學做好充分準備。學校的教學模式、經驗和傳承讓我們的教育能保持學術嚴謹性的同時,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與全面發展。我們為學生提供沉浸式的學術環境,鼓勵批判性思維。

本校現正招收英國學制的小學1至6年班。7至8年班的招生安排及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的中學部發展計劃亦正在籌備中。

校舍和設施

 
與教學理念與教學體系完美融合的校捨與教學設施,提供與眾不同的小學學習體驗,為學生奠定最佳的教育基石。校內設有體育、演講及戲劇、音樂、藝術、科學和iSTEAM科目的專用設施和專科教室。

獨特的融合課程

 
一個以中、英、數為主科的平衡發展教學課程。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的課程專為小學生而設,融合英國及香港本地教育系統的精髓,確保能為孩子下一步學習做好準備。英語是我們的主要教學語言。我們致力培訓學生以流利英語溝通,適應西方文化。課程設置基於國際知名的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所採用的英國國家課程的核心內容。

與此同時,我們確保學生能通過我們與別不同的中文課程,在中國語言和文化方面打下牢固的基礎。我們的教學方法,經驗和傳統讓我們有能力為每一位學生提供既能保持學術嚴謹,又能兼顧身心健康的教育。我們的信念是通過提供沉浸式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在實踐中培養批判性思維。我們堅信全面發展及具有充分自信的學生將具有面對未來的能力,能在未來的世界裡獲得屬於他們自己的成功。

小學課程科目:
獨特的教學模式,融合東、西教學的精粹。
英文
中文
數學
科學
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iSTEAM)
信息與通信技術(ICT)
歷史
地理
演講及戲劇
藝術及設計
音樂
體育
個人與社會健康教育(PSHE)
宗教及倫理

追求學術卓越的理念和願景

 
孩子為本,全人教育。
英國威雅公學向來以學術嚴謹、成績優異見稱。學校秉承一個簡單的教學理念 ─ 全人教育,採用多元化的跨學科課程,讓學生掌握邁向成功的所需技能。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是一所男女混合制小學,為適齡學童提供卓越的英式私立小學教育。學校注重全人教育,並且設置了優質的中文課程。

在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們對孩子滿載期望,所以制定了12個發展目標,幫助他們提升情商、團隊合作精神和領導才能。孩子會學習成為終生學習者,富有創造力,懂得通過協作來解決難題,從而去面對未來飛速變化的世界,獲得屬於他們的成就與成功。

我們期望學生
具備團隊協作精神
適應力強
充滿自信
樂觀向上
獨立自主
駕馭數碼科技
孩子為本,全人教育
富責任心
求知好學
具有同理心
擅長運算
富有創造力
具備創新精神

雙語能力的重要性

 
每週七堂英文課程和七堂中文課程。
英文
英語是我們的主科之一。本校以英文為教學語言,大部分教職員均來自英國。因此,學生每天都能沉浸在英語環境中,鍛鍊語言技巧。英語課程會先從拼讀法入手,並開始學習草寫書法。

隨著孩子的成長,基礎的閱讀逐步發展成對於文本的深入探索與感知,最終提升至全面的理解能力。創意寫作是我們英語學習的另一重點,同時教授口語技巧,並以演講及戲劇課程進一步鞏固學生的英語能力。

中文
中文學習是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所有學生每日課程的重要一環。所有中文課以普通話授課,學生主要以簡體字學習閱讀和書寫中文,而我們亦會通過書法課、自願性輔助閱讀課以及一系列課外活動,為學生提供學習繁體字的機會。

學校特意為中文母語者及非中文母語者分流授課,班內亦根據不同中文水平為學生分組,為他們提供沉浸式的學術環境,宣揚中國文化。我們的課程根據中國教育大綱課程而設計,課程教材則來自香港本地、中國大陸、新加坡和台灣,確保同學能接觸及平衡不同地區的中國語言和文化。

邏輯分析與探究能力

 
每週七堂數學課程。
數學
數學是我們另一主科。我們的目標是協助學生充份掌握數學運算和建立自信,並熟悉核心知識。我們堅信孩子必須具備這些基礎技能,才能在日後接觸更高深的數學概念時得心應手。

我們確保學生對加法組合和乘數表瞭如指掌。隨著課程進展,我們鼓勵學生探索不同的解題方法,充份掌握數學運算,並指導他們推斷和解釋思考過程和計算步驟。整個課程的大前提是,數學是一門創意科目。

科學
綜合科學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的又一核心課程。與其他科目一樣,我們的科學課程基於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所採用的英國國家課程,而高年級更加入英國統一入學課程(Common Entrance Curriculum)的要素。我們致力激發孩子的求知慾。

學校鼓勵孩子欣賞大自然,探索自然定律,並安排科學實驗,讓學生有機會實踐,培養協作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希望通過對自然與科學的探索,培養學生對自然世界的敬畏心與好奇心,而這正是我們科學教學的基礎原則。

習於過往,洞察當下,賦能未來

 
歷史
根據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所採用的英國國家課程,我們的歷史課程主要是教授史學或有效研究歷史的所需技能。我們堅信,從歷史中學習有助為未來做好準備。儘管我們的課程會教授與英國課程中同樣的歷史學習技巧,但亦盡量從國際及本地歷史發掘相關事件,從而實踐這些技能,而非單單倚賴英國歷史。

地理
就其性質來說,地理是一門國際相關的科目。隨著全球的商貿和科技領域愈來愈多共通之處,孩子必須認識我們的地球、其物理成份和特徵,以及不同人和種族的所在地。學生在認識地球時,地勢、生態學、氣象學、天文學和城市地理學等,以上種種均使我們的小學地理課程變得生動有趣。低年班時,歷史和地理大多會整合成一門科目以「主題」作教導。隨學生成長,這兩門科目會獨立成科。

宗教及倫理
我們認為在這個日益複雜的時代,孩子必須學習和培養對所有宗教和信念的尊重。為了未來能踏上成功之路,孩子要加倍了解和包容身邊所有人。藉著認識其他人所信奉的宗教,以及他們認為是神聖的象徵,我們旨在讓學生成為盡責的未來領袖。

創新思維是關鍵

 
音樂
我們深信音樂在全人教育中的重要價值。在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們的學生會以英文和中文學習全班合唱。除了準備表演項目,學生會學習讀譜的基本技巧和認識不同的音樂類型。

大合唱是本校文化的重要一環。至於想學習樂器的學生,我們擁有個別樂器班的各項設施。隨著學生的演奏技術日益進步,他們可以根據ABRSM的分級制度,與其他樂手一同參加合奏團及其他管弦樂團。

藝術
藝術是全人教育中另一重要科目。除了繪畫和填色的基本技巧,全體學生亦會以其他媒介學習。我們設有兩個設備齊全的藝術室,包括一個戶外藝術花園,為學生提供激發靈感的環境,讓他們學習藝術技巧和發掘創意。學生作品會全年掛在走廊和校內展示區,裝飾校園。

除了藝術實踐,同學亦會認識偉大藝術家的職業生涯和技術特色。很多時,學生都會參照重要藝術家的風格進行藝術課的項目。

責任感和自信心,建立終身學習的基礎

 
演講及戲劇
自信滿滿地在公開場合演講和發表見解常常讓人望而卻步,非常困難。即使是成年人,要在工作中站在人前匯報也絕非易事。演講及戲劇科目以演戲所需的技巧為主。

孩子每星期可以接觸戲劇、劇本和戲服,既歡樂又有啟發性。除了戲劇方面,孩子還可以學習儀態、聲音投射及其他演講和匯報技巧。當然,我們全校也很享受整個學年的戲劇和音樂劇表演。

個人與社會健康教育
個人與社會健康教育(PSHE)是鞏固香港威雅學校牧養關懷的關鍵科目。藉著每星期與班主任交流分享,學生
會談論其個人健康,以及身體的成長與發展等議題。我們探討核心的社交技巧,分享如何處理與朋友和家人
的關係。

「帶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是我們的辦學理念之一,所以我們會大幅討論正面行為,例如友善待人、富有同理心及肩負社會責任等正面行為,並詳細談及欺凌的問題。此外,現今科技發達,我們非常著重教導學生注意網絡安全,以及如何明智地利用和享受互聯網帶來的好處。

身心健康,塑造完整人格

 
體育
在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們設有完善的體育、遊戲和運動設施,包括全港最高的學校室內攀石牆。我們的體育課程專門教授運動技巧,並在學生正值發育年齡時協助他們提升體能。

本校的體育及遊戲課程亦加強培養學生的社交意識與社交能力,包括教授團隊精神,以及在團隊中所需的合作和互相支持等。我們嚴謹的課外活動計劃讓學生能在每天下午參與廣泛的遊戲和活動,進一步支持我們的體育教學。

ICT及iSTEAM
在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我們認為學校有責任教導學生使用科技,為日後的工作做好準備。我們明白孩子將來投身社會時所使用的科技,現時可能只處於概念階段甚或尚未發明。有見及此,我們投放大量資源,致力為學生提供最佳的科技體驗和學習機會,讓他們對最廣義的科技培養出創意和正面思維。

我們相信人類智能是科技發展背後的靈感和創意推動力。我們致力培育和灌輸孩子在解難時應採取正面和合作的態度。在您參觀校舍的時候,我們期待在四樓的ICT及iSTEAM專用教室,向您展示相關項目和技術設備。

教學方法

 
我們的教學方式經過實踐證明,能為每一位學生提供全人教育的沉浸式學習環境,並在此環境中發掘
他們的學術潛能。

專業的教師團隊 — 我們的教師來自英國和世界各地,並在英國和香港的國際學校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為確保每位學生清楚理解所有的學習目標,我們的教師會有效運用課堂教學時間,因材施教,認真擴展每位孩子的潛能。

個性化的教學 — 我們的教學方式針對每位學生的個人需要。在學習內容上,我們為他們設定難度適中而且豐富多元的學習教材,鼓勵學生在課堂上互動和對話。

協作學習 — 學校會安排很多共同學習的機會,因為我們相信孩子藉著攜手跨越挑戰,能夠建立責任感和合作精神。

融洽的課堂氣氛和行為管理 — 我們重視師生以至學生之間以關愛及尊重共處,同時鼓勵孩子在相處時要保持友愛和互助。我們致力培養孩子的愛心和同理心。

牧養關懷 — 本校確保學生身心健康,您的子女會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投入學習,盡展潛能。我們提供一系列的學生支援計劃,包括個人與社會健康教育,以及特殊教育需要(SEN)支援。

明智的家庭作業策略 — 我們分派給學生的家庭作業都是與課堂學習的內容相關,旨在擴展和加深學生對學習的理解,鞏固當天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本校的課外活動範圍廣泛,同學可選擇每天下午在我們的指督下完成家庭作業。本校的課後輔導項目,讓孩子們可以在老師的幫助下,每天下午在學校完成家庭作業(參加一些課外活動),然後回家更輕鬆地享受美好的家庭時光。

課外活動

 
我們提供內容廣泛的課外活動,讓孩子們增添技能,加強自信,融入團隊,發展情商。

我們為每一位孩子提供廣泛多元的課外活動和體驗。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設有多項現代化設施和主題專用教室,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一系列個人或團體運動、創意藝術、音樂、棋藝、烹飪、戲劇、舞蹈和iSTEAM等,學生可加入不同校隊、學社和學會。此外、在就讀期間,學生可以在傳統教室以外學習,包括參加戶外活動和學校旅行,以及通過威雅公學的國際網絡,獲得海外研修和文化旅行等機會。

通過參加我們的課外活動和各種體驗,我們的學生可培養出鬥志及堅毅不屈的精神,從而成為充滿自信、均衡發展和樂觀的年青人,讓他們將來無論升讀世界任何一所頂級學府,都能從容面對不同的挑戰。

寄宿學校銜接計劃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為所有學生提供升學指導。寄宿學校銜接計劃我們將與家長共同探討,提供專業指引,為其子女在全世界各地選擇最適合的中學教育。我們的項目特別適合與一些家長,希望在孩子11 – 13嵗的時候,有機會送去英國、美國繼續深造。而之前,他們可以在香港得到最好的教育做基礎。我們的寄宿學校銜接計劃由校長和校內輔導專家牽頭,逐步為每位同學和家庭提供度身定制的建議與規劃:

物色及研究世界各地的寄宿中學,進行資料搜集
為每位同學制訂一份最適合的學校名單
為每位同學報讀心儀學校做好準備,提供支援和指導
了解個別學生的需要,按需要提供額外的學術培訓(例如學習外語)和技巧訓練
提升每位同學的個人和社交技巧,讓他們能夠享受心儀學校的校園生活,邁向成功
按需要協助每位同學和家庭做好升讀寄宿學校的準備

學校日程

 
全天的在校時間,方便額外學習和課外活動

我們的課堂時間從早上8時半到下午3時,每天共有九節課。我們鼓勵孩子們每天放學後留下來,參與下午3時至
5時的課外活動。有關我們的課外活動課程,詳情請瀏覽本校網站。https://www.was.edu.hk/

學校顧問委員會

鄭志剛 委員會聯席主席

鄭志剛博士現為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及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之執行董事,彼亦為K11品牌創辦人及周大福教育集團副主席。他同時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院長委員會委員。

范威廉 委員會聯席主席

在中國創立了必益教育,幫助國內學生獲得世界各地的頂尖的教育。必益教育在中國、英國和美國均設有辦事處,並在中國各地影響了三千多名學生的教育。

夏德輝 顧問委員會成員

他在香港、中國內地、澳洲和法國擔任太古集團多個國際高級管理職位長達15年後,決定投身教育界,並在英
國頂尖獨立寄宿學校Charterhouse中的資深領導團隊中任職。Nigel是威雅公學大中華地區的董事總經理。

余雅穎 顧問委員會成員

鄭余雅穎女士是周大福教育集團執行副主席,主理該集團的策略發展方向。鄭余雅穎女士為 ARCH Education聯合創始人,現為維多利亞教育機構旗下幼稚園校監、地利亞加拿大學校校董、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校董。

Patrick Sherrington 顧問委員會成員

香港高等法院暫委法官,曾擔當仲裁員及定期出任調停員。Patrick於2009至2020年曾擔任 威雅公學(英國)理事會主席,他與威雅公學關係密切,其妻子和女兒都是前學生代表。

Diana Rose 顧問委員會成員

Diana現在擔任威雅公學(英國)和兩所頂尖學校的教育委員會主席,並對校長們進行評估和指導。

聯絡我們

香港威雅學校(Wycombe Abbey School Hong Kong)
校舍地址:香港香港仔田灣街17號
Tel 電話:(852) 2129 7100
Email 電郵: enquiries@was.edu.hk

Admissions 招生辦公室
Tel 電話:(852) 2129 7128
Email 電郵:admissions@was.edu.hk
Whatsapp:(852) 6360 7378

請掃描以下二維碼: